学习不止

《去他的灵魂伴侣》更新到【二十八章】鬼谷之行

【卫非】去他的灵魂伴侣(二十二)

(43)

“吱呀”一声,门开了,随风飘进来的还有一个黑色的身影,身量很小,看上去比弄玉还要矮半个头,裹着卫庄同款的带金绣的黑色外衣。

紫女放下手中的茶壶,桌上正好倒满了三杯清茶,“麟儿回来了?”

那身影也不开口,只点了点头,用黑漆漆的眸子一动也不动地盯着紫女,看上去倒颇有几分可怖。

紫女倒是习以为常地笑了笑,伸手递给他一杯茶,“去跟弄玉姐姐说会儿话吧。”

麟儿接过茶杯,便同一旁的弄玉无声交谈起来。

这孩子是他们前几年捣毁蓑衣客的据点时救下的,唤做墨玉麒麟。

红莲给起的名字。

虽然看上去年岁不大,却是得了一身易容的好本事,许是被蓑衣客训练的时间太长,他几乎完全忘记了自己本来的样子,忘记自己用什么嗓音说话。所以他索性伪装成别人时才说话,平日里却是连一个音节都不会发出。

刚见到他时,他甚至连身像样的衣服也没穿,还是卫庄看不过眼,把自己的外衣扔在他身上遮了遮。也许是因为那是第一件衣服的缘故,麟儿很是宝贝,就算紫女又制了些符合身量的衣服,他还是只穿那一件,紫女索性就按着着卫庄的外衣定做了几件更合身的给他穿。

韩非当时还说这样看上去就跟爸爸领着儿子一模一样,还被卫庄瞪了一眼,顺带收获了来自麟儿的冷酷目光。

“哇,这样更像了,你俩一样地凶。”

想到这,紫女哑然失笑,有些想念那个油嘴滑舌的家伙来,很快就能再见面了吧。

正如红莲给他起的名字,麟儿像极了一头幼兽,身具利齿却懵懂无知的幼兽,紫女不知道蓑衣客究竟如何将活生生的人训练成这般模样。

好在他遇见了流沙。

这是幸运还是不幸,紫女也看不真切。

可即便流沙实在是个危险又黑暗的地方,对麟儿来说,他本身就无法再过上普通人的生活了吧。

这也是卫庄第一次没有对新人加入流沙提出反对意见。
哦,不,麟儿从来没有说要加入流沙,他是自然而然地被流沙接纳了,就像黑暗融入更深的黑暗一样理所应当完美契合。

好在弄玉和红莲都是被上天眷顾过的人,正如她们能跟动物交流一样,她们同样能和麟儿交流,这很好。

紫女将茶递到唇边,吹了吹,听得弄玉在一旁用再温柔不过的语气与麟儿交流,脸上慢慢浮现出一个满足的笑容。

这很好,即便做自己,也有人能读懂麟儿的话。

这样他就可以不用一直扮演别人了。蓑衣客只教他演别人,流沙希望他能够找到自己。

 韩非获救,卫庄回国,麟儿也从南阳回来了,心中几块大石落地,紫女终于闲下来思考紫兰轩最近的收益。
嗯,入不敷出。
嗯,亏得脑仁疼。

正在紫女努力想把偷姬无夜金库的想法从脑子的甩出去的时候,弄玉适时地开了口,“姐姐,麟儿好像得到了一些关于秦军的消息。”

“什么消息?”紫女登时停下了揉太阳穴的手。

“麟儿说,秦军里来了一个大官。”

墨玉麒麟点点头,用手比划了一个大圈出来,弄玉接着补充道,“好大好大的官。”
紫女有些失笑,“多大的官?”
麟儿又比划了一下,弄玉答道,“很大,比蒙大将军还大。”

“比蒙武……”紫女意识到这个消息似乎比想象中还要有用。

“而且蒙武似乎要回秦国。”

“回秦?”紫女皱了皱眉,这的确是个再好不过的消息,可事情真有这么简单吗?“知道原因吗?”

“麟儿也不清楚。”看着麟儿的手型,弄玉犹豫了一下,还是回答道“孩子丢了?”

麟儿配合着点点头,证明弄玉理解的没错。

蒙武的孩子……

蒙恬那么大个人还会丢不成?

(44)

卫庄一步一步地向冷宫的那棵树走去,状似不经意地扫视了一圈,韩国冷宫一如既往地死寂,这种再熟悉不过的死亡味道,从湖底深处发散出来,压抑着自己的心神。

韩宇选择这个地方,实在是“有心”了。

韩宇坐在那棵树下,树的叶子已经枯萎了,花更是早就谢干净了,韩国王室长得都不差,韩宇更是其中翘楚,起身迎接时颇有几分芝兰玉树的风姿。

可惜在卫庄看来,一点都没觉出韩宇的风姿。只觉得韩宇用着那张与韩非有几分相似的脸,干出的事却实实在在让自己感到恶心。

“红莲公主是你妹妹。”卫庄从韩宇那张挂着标准笑容的脸上移开目光,眸色暗了暗,心情变得更加糟糕。

红莲不仅是红莲,是韩国公主。

她更是赤练,是流沙的一员。

她也是韩非的妹妹,也是眼前用自己妹妹婚事换筹码的韩宇的妹妹。

韩宇眯了眯眼睛,“你很在意她,不是吗?”

卫庄的眼神擦过韩宇手中杯子的繁琐花纹,直直看向韩宇,“你什么意思?”

韩宇面色不改,只重复了一遍“你很在意她,不是吗?”

卫庄皱了皱眉,突然想到什么,眼神骤然冰冷下来,语气却平静地如同深谭“那些东西,是你让姬无夜送的。”

怪不得姬无夜突然想到这样的计谋。

怪不得,姬无夜,居然敢用韩非的命威胁自己。

韩宇继续把玩着手中的杯子,对卫庄身上散发出的冷意置若罔闻,“宇相信姬将军一定可以照顾好红莲,卫先生以为不是么?”

“你想要什么?”

不惜利用韩非的命,利用自己妹妹的幸福,韩宇,究竟想要什么。

“不,这话该我问您才对。”韩宇放下酒杯,酒面晃了一下,“敢问卫先生,您怎样才会离开韩国?”

离开韩国?

“别误会,卫先生。你的才能我很欣赏,不过”韩宇叹了口气,看上去似乎有些忧愁。

“你不如姬无夜。”

卫庄的声音听不出喜怒,平静极了,好像真的十分好奇一般“愿闻其详。”

韩宇倒是对他这个反应微微有些吃惊,心中不免感到有些可惜,若是韩国还能再多存活几年,这卫庄自己肯定要收入麾下,这般想着便叹了口气,“卫先生武功的确高强,可韩国需要的是大将军,而不是整天陪老九玩过家家戏码的阁下。”

“你根本不懂韩非在做什么。”卫庄本不打算与将死之人谈这么多的话,可韩宇似乎句句都在有意激怒自己。

“我还以为,阁下对老九并没有那么“忠心耿耿”。”韩宇如愿地看到难以抑制的杀气从卫庄身上散发出来,那几乎算是个光明正大的阳谋了,他本以为卫庄八成会中计,没想到,他的心肠还真如外表一样硬。

这样的卫庄,更值得自己招揽,可惜,现在的韩国已经摇摇欲坠,自己所能做的就是把最大的一只蛀虫握在手里,用它来撑起千疮百孔的韩国。

而不是,用卫庄这把利剑来替换。

毕竟,统领蛀虫的,只能是蛀虫。

韩国没有时间,玩那种过家家的戏码。

韩宇还想再说些什么,就看到一个身影急匆匆地向这里赶来,看上去像是千乘。

韩宇早就嘱咐过这次谈话任何人都不能打扰,毕竟要瞒住那只大蛀虫可费了他不少功夫。千乘明知道却这么焦急地赶来,想必是出了要紧事。

而且是跟这场谈话有关的要紧事。

韩宇不禁眯起了眼睛,接过了千乘手中的绢布。

绢布上也就十来个字,可韩宇的神情渐渐变得怪异起来,很快读完,韩宇合上绢布,神情似笑非笑又带着几分说不出的哀伤显得分外奇怪。

“想必卫先生已经知道消息了。”韩宇出言试探了一番,见卫庄并没有答话,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老九的尸体想必过些天就要送回韩国,卫先生可要一见?”

————————————————————————

“非死于狱中,秦王痛,追为师,厚礼归国”

韩非听着这消息,面上不由得古怪起来,焱妃带来的确实是个如假包换的好消息,可随之带来的是一肚子疑惑。

秦王这是什么意思?不通缉、不追杀,甚至掩盖自己还活着的事实,一方面可以算是变相放过了自己和卫庄兄。

另一方面,剥夺“韩非”的存在,让自己再也无法以韩非的身份光明正大地活着。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莫不是秦王以为自己凭借这幅将死的身躯能掀起什么滔天巨浪不成?

至于放过自己?

得了吧,嬴政可是世上最不会心软的那一个。

毕竟下狱的罪状有一条是真的,自己的确想存韩,身为秦国臣子却心系故国。

除非嬴政突然失了智,否则肯定不会选择放过自己。

难道自己连被通缉的资格都没有?

这有点看不起人吧,韩非不无玩笑地想着。

——————————————————————————

卫庄的瞳孔骤然一缩,“你说什么?”

韩宇只觉得自己被一头随时会吃人的猛兽盯住了,绕是再处变不惊,背后也不禁浮上了一层冷汗,未加思考就将绢布递给了卫庄。

片刻后,卫庄语气平静地回到,“不必。” 

韩宇微微眯起了眼睛,卫庄的神情不似做伪,

难不成没有提前得知消息?

而且,他居然对韩非的尸体毫不在意,难不成真冷心冷肺到这种地步?

看来,老九这一次还真看错了人。

卫庄暗暗掐了一把自己的皮肉,韩非没有死,你救下他了,那才是真的。

是真的,他没死。

棺材里送回来的那个人,不会是他的。

你知道的,你又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评论(7)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