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止

《去他的灵魂伴侣》更新到【二十八章】鬼谷之行

【卫非卫】去他的灵魂伴侣(二十)


(39)

紫兰轩后院

“欢迎回来。”紫女款款向卫庄走来,精致的妆容下露出几分疲惫,她故作轻松地眨了眨眼睛,“回来的正是时候,这可有不少要紧事等你处理呢。”

“只有你?”卫庄皱了皱眉,他以为至少弄玉会留在紫女身边的。

“弄玉在接待客人。”紫女看的出卫庄真正想问什么,郑重地摇了摇头,“不只我,所有人都在。”

这似乎是最好的局面,或者是最糟糕的局面。

赢则众人欢喜,输则一败涂地。

“好了,别一回来就板着个脸啦。可有一件头等大事需要你处理呢。”紫女笑了笑,笑容中却少有轻松。

卫庄心下一沉,跟着紫女来到了他的房间。

房间没什么改变,一切都跟卫庄走的时候分毫不差。

就像他从未离开过。

初略扫过房间,卫庄的眼神很快就凝在了一件东西上,是鲨齿,被白凤带回又被弄玉和张良轮番使过的鲨齿被紫女放到了卫庄房内的剑架上,一如既往的整洁,看不出半点浴血的模样。

看来,白凤还是有可取之处。

“看到剑比见到人都开心。”紫女轻笑道,“有的是时间看你的宝贝剑,先看这边。”

卫庄依言转过身去,映入眼帘的就是好琳琅满目的金银珠宝、美玉名器。

“......这就是你说的头等大事?”

卫庄本已放松的眉头却在看出紫女的忧虑后紧锁起来。

“这些东西都是姬无夜送来的。”紫女顿了顿,又道“已经连续送了三天,用的借口只有一个。”

“犒赏流沙主人对韩国的忠心耿耿。”

—————————————————————————

前院亭内,

也是一男一女在交谈,气氛看似很融洽。

“大人请用酒。”弄玉说着话,手却没有去拿酒壶的意思。

“我给弄玉姑娘满上。”对面的墨鸦毫不在意,拿起酒壶便往自己和弄玉的杯里续满。

“多谢大人。”弄玉晃了晃酒杯,没有真正喝下,一双美眸盯着对面的男子,颇有几分警惕。

自己都已经如此不给面子了,为什么这人还没有离开的意思?

“不知道流沙主人对将军此次送的礼可否满意?”墨鸦笑了笑,完全没有起身离开的意思。

“弄玉不敢揣测主人的想法。”弄玉放下酒杯,“大人不如先去回复大将军。”

“哦?如此,我就不为难弄玉姑娘了。”

弄玉松了口气,但这三天与墨鸦的接触的经验告诉她,决不能这么快就放松警惕。

果不其然,墨鸦并没有起身的意思,又开了口,“不如我跟贵主人谈谈?”

“晾了我三天,总该有个说法吧。”

“我家主人不方便见客。”

“哪里不方便了?”墨鸦打断了弄玉还没说出的借口,戏谑道“莫非是得了花柳病?”

“大人注意言辞!”看着美人生气的样子,墨鸦本能地想怜香惜玉,不过一想到这美人是白凤的红颜知己,他还是决定把话说完,“毕竟日日住在这种地方,得这种病也不足为奇。”

弄玉几乎就想不顾礼仪地跟他争辩了,墨鸦又轻飘飘地说道“我理解,既然贵主人不方便,那我就明日再来。”

弄玉扯了扯嘴角,本想礼貌笑一笑顺便送墨鸦一个隐晦的白眼,却在看到门口熟悉的身影时真切笑了出来。

发自内心,开心的笑。

刚讽刺完白凤的“相好”心情很好的墨鸦转身刚要走,嘴角的弧度还在上扬,好好的一个笑就在看见院门口的卫庄时生生被吓僵了。

糟了,这个人怎么回来这么早。

“我们谈谈。”明明是疑问句,墨鸦却生生从眼前的白发男子嘴中听出了命令的意味。

墨鸦真的想抽死刚刚嘴贱的自己。

【临时工得罪老板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PS:该老板喜欢杀人又自恋】

(40)

燕国

许是能成功从秦牢中逃出已经耗光了韩非的所有运气,他最近真是觉得自己倒霉极了,说好三个月内绝不会发作的六魂恐咒最近一直在加速消耗卫庄兄留在自己体内的内力,照这速度不出一个月自己非得瘫痪不可,再加上最近的倒霉事频发:

喝个水都差点呛死,想写字笔头都断了好几个,到院子里走走都有死鸟从天空落下来。

不偏不倚地落到韩非头顶,若不是燕丹的人眼疾手快,韩非就会成为史上第一个有记载,被飞鸟砸死的人。

差点就成为后人茶余饭后的笑料的韩非反倒一幅悠哉模样,倒是一旁匆匆赶来面色疲倦的焱妃被衬的像是倒霉之人。

这几天的濒死经历反倒让韩非吃了一枚定心丸,这些倒霉都是有个限度的,它不会越过这个世界的法则。

换句话说,自己喝水被呛到的次数只是较以往多了罢了,平素小心一点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再者,这种程度的威胁远远比不上手臂上那盘根错节的纹路来的可怕。

再说,有人会保护自己的安全的。

“你还没有告诉卫庄?”这些日子焱妃都快被折磨疯了,即便让燕丹加派了人手,她也被韩非身上的倒霉事害的够呛,简而言之,韩非现在就是个扫把星,逮谁克谁的那种,自己还不能让他出任何问题。

否则,卫庄非找自己拼命不可。

韩非摇了摇头,开心地从焱妃带来的东西中拿起一只完好的笔,在木板上比量了一番,似乎是要画一个圆圈。

焱妃看了看那只注定断于韩非手的笔,叹了口气,“我这次来,是有消息告诉你。”

“东君大人带来的一定是“好消息”。”韩非故意在好消息上加重了音调,自顾自地将笔头蘸进了墨里。

“的确是个好消息。”焱妃顿了顿,深地望了眼前的男人一眼,冰冷的眼神让韩非产生了一种头皮发麻的熟悉感,

“好消息是,你已经死了。”

—————————————————————————

秦国

“稚子何辜”,盖聂已经跟随秦王好几个年头,手上也没少染血,可是他还从未杀过手无寸铁之人。

“这就是李大人想让盖某看到的?” 

樊於期府上的哭喊声尤在耳畔,桌对面的李斯的神情却好似听不见一般云淡风轻,口气倒像是在叙旧,“李斯与盖先生相识也有数年,先生还是一样心软。面对樊家罪人,居然还能心生同情。” 

盖聂皱了皱眉,没有说话。

李斯又问道,“面对陌生人尚能如此,不知前些日,盖先生追捕逃犯时,是不是也犯了同样的毛病呢?”

“李大人是在怀疑盖某?面对逃犯,盖某自然全力以赴。”盖聂直直望向李斯,李斯似乎丝毫没有被盖聂语气的冰冷刺伤,神色郑重地说道,“斯只是想让盖大人明白,有些牺牲是必要的。”

有些时候,你不得不放弃一些人。

“我很清楚。”盖聂放下了酒杯,语气冰冷“不知李大人遇到同样的事情会怎么做呢?”

李斯的眸色暗了暗,还没等说些什么,盖聂仿佛轻飘飘的一句话却堵在李斯心口。

“盖某忘了,李大人早就做出选择了。”盖聂说完便将自己的酒杯推到了李斯面前,语气未改“还请李大人放心,盖某很清楚自己该做什么。” 

为了这条路通向的美好未来,盖某不介意身背骂名、双手染血。

就算承受锥心之痛也无妨,就算被千夫所指也无妨。

挡在这条路前的,不管是谁,盖某定斩不留。

—————————————————————

“哈哈,我刚刚都是胡话,当不得真的。”墨鸦落后一步跟着卫庄,企图挽回自己在未来上司面前的印象,“我这不也是为了打掩护嘛,而且……”

其实卫庄根本没听见墨鸦之前说了什么,现在也没心思听他胡扯些什么,之前与紫女的谈话完全占据了卫庄的心神。

墨鸦停下了脚步,杀手的直觉告诉他,卫庄现在十分危险,他不确定继续跟下去是不是个好选择。

果不其然,在墨鸦停下后,卫庄也停下了脚步。

树林里十分寂静,墨鸦不由得屏住了呼吸,卫庄转过身,墨鸦看到他浅色眸子里的冰冷以及从来没有见过的愤怒,这个白发男子身上的杀意简直比上次自己抓到把柄时胜了不止一倍,那种逼面而来的寒意饶是墨鸦爬过尸山血海也很少见到的。

那是真正恨毒了一个人的杀意。

墨鸦抑制住了想要夺门而逃的本能,但还是隐隐在脚上发了力,这股杀意虽然不是冲向自己,但是……

果不其然,这位自己的“新老板”语气间杀意满满

“帮我杀掉姬无夜。”

评论(3)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