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止

《去他的灵魂伴侣》更新到【二十八章】鬼谷之行

去他的灵魂伴侣(十一)

【注】

爆肝这么多天,终于来到了我最擅长的部分,简直太酸爽了。

这一天终于还是到了。

(21)

公元前233年,韩王向秦纳地效玺,请为藩臣,并应嬴政的要求,派韩非出使秦国。

韩非使秦前夜。

流沙众人都聚在一起给韩非送行,酒宴过半,韩非依旧是一副好心情的样子,卫庄的眉头却越皱越深。

“紫女姑娘酿的好酒,非以后可难喝到了啊。”韩非依然是一贯不正经的语气,“不行,非得带走,把这些通通带走。”微醺的韩非的手指划过了好几个酒坛,停在了卫庄身上。

“好,你想带就都带走。”紫女知晓这两个人需要独处的空间,“天色也晚了,不如九公子就在这里休息吧,弄玉,随我为九公子装酒去。”

“好的,姐姐。”

“良也告辞了。”韩国兵败称臣后,张开地就对张良管的极严,今日张良还是在父亲的帮助下偷跑出来的。

众人走后。

“你当真要去秦国?”卫庄看着眼前强颜欢笑的韩非,心中一痛。

韩非终于收起了伪装,苦笑一声,“我必须去 ,这不是我能决定的。”

“如果你不想去,我”可以带你离开。

韩非打断了卫庄的话,“卫庄兄,我必须去。”在国家面前,没有什么是不能牺牲的,包括他自己。韩非无比清楚这一点。

望着韩非坚定无比的眼神,卫庄没有再说话,无声地走上前去拥住了韩非。

“卫庄兄。”韩非不正经的声音传来,“我以为,至少会是一个吻。”

然后他就得到了他想要的。

要是在往常,如此主动的卫庄一定会被韩非调笑不已,而现在韩非却丝毫没有调侃的心情,反而有种想落泪的冲动。

从韩非那习得的经验并没有让卫庄的接吻技术变得很好,他只是任由自己的舌头横冲直撞,手像一把钳子一样紧紧攥住韩非的肩膀,有那么一瞬间,韩非觉得自己就要被握碎了。

过了好久,卫庄才放开韩非。两个人的眼角都有些发红,不知道是因为缺氧还是别的什么。

“我跟你一起去。”卫庄的语气十分坚决。

“不行,你必须留下。”韩非的语气也十分坚决。

随后就是长达半夜的唇枪舌战。

两个人一夜没睡,前半夜,韩非用尽浑身解数才说服卫庄留在韩国。后半夜,吵了半天的两个人默默抱在一起,谁也没有再说话,在黑夜中互相听着对方清浅的呼吸声直到天明。

“卫庄兄,我走啦。”韩非笑着说完,便扭过头不让卫庄看见自己又泛红的眼角。

再见了,韩国。

再见了,卫庄兄。

真希望……还能再见面啊。

(22)

两个月后。

望着紫女新开的紫兰轩,张良第一次没有走进去的勇气。

毕竟,自己要做自己最看不起的懦夫了,张良当然想去读书人梦寐以求的小圣贤庄,但不是在这种要紧关头离去,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这个道理他很清楚,可这危墙下,是他难以割舍的家人、朋友和理想。

张良舍不得离开,但他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张开地,他无比尊敬又一片爱孙之心的祖父,曾经那么骄傲,想要为韩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祖父,为了他能活下去不惜打破代代坚守韩国信念的祖父大人。

面对这样的祖父,张良狠不下心说出拒绝的话。

所以,

对不起,韩兄。

对不起,卫庄兄。

对不起,紫女姑娘。

是子房食言了。

张良迟疑了很久,还是走进去。还没想好怎么开口,远远地就听得卫庄以斩钉截铁的语气说道“我说了,我现在就要去秦国。”卫庄的声音带了几分沙哑,少见的没有带护额,漏出光洁的额头,整个人显得脆弱又疯狂。

张良心中一惊,急忙上前劝阻。

“卫庄兄,我明白你担心韩兄,可是现在韩国形势紧张,半个月前的情报上,还说韩兄很受嬴政赏识,你不必”张良发现自己说什么卫庄根本就听不进去,神色中逐渐带了崩溃的意味,还是紫女开口喝道“没有计划你打算去秦国送死?!”卫庄的表情逐渐平静下来,可是语气坚定不移,“我必须去!”

“要走可以,起码得告诉我们一个像样的计划。”出乎张良的意料,紫女妥协了。

“紫女姑娘,你真的觉得卫庄兄的计划能成功?”

说真的,那根本算不上什么像样的计划,如果勉强算计划的话也只是一个送命计划,紫女居然就这样放手让卫庄去秦国,张良实在不能理解。

“不让他去,他只会更痛苦。”甚至崩溃。紫女其实隐隐猜到了什么。

这些天卫庄一直心神不定,时不时摸一摸自己的护额,还总是偷偷照镜子,后来干脆照镜子也不避着紫女,有那么几次紫女隐约看到卫庄的额头上有闪烁的金光。

而今天,一大早,卫庄就发了疯似的摔了镜子,跑来问自己“紫女,你快看,我的额头上有没有什么东西?”顶着卫庄充满希冀的目光,紫女摇了摇头,卫庄不信邪地揉搓了几下,额头很快泛起红痕,但还是什么也没有,卫庄心中大恸,一时间气血上涌,吐出一大口鲜血。

“不,这不可能,不可能!我要去秦国,我现在就要去!”张良进门前,紫女面对的就是这样的卫庄。

一个几乎完全丧失理智的卫庄。

所以,在他恢复理智后,紫女选择了放手,现在她十分清楚,韩非在卫庄心里有多重要。

重要到,不愿独活。

评论(3)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