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止

《去他的灵魂伴侣》更新到【二十八章】鬼谷之行

去他的灵魂伴侣(四点五)

咳,不好意思这么久才更,而且脑细胞死光了,就先拿4.5凑个数。

PS:我最近有点写虐上瘾,荆高后文打算虐了,有不适的可跳过荆高情节,或劝我别当个后妈了- -

-------------------------------------------------------

  五年后,卫庄,燕国。

  卫庄看着对面絮絮叨叨的荆轲,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一切都起因于卫庄的各国游历。

  本来这很好,游历各国,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政策君主,以及顺道挑战各国成名的剑客增进实力。

  可是,当卫庄刚踏上燕国的土地没多久,感觉寒风的凌厉时,就被他在燕国要挑战的剑客之一——荆轲拉进了暖呼呼、脏呼呼的酒馆中,还没反应过来手中就被塞了一杯暖好的酒,从这点上看,荆轲果然是个神奇的男人。

  “嘘,卫庄兄。”荆轲一脸神神秘秘的,“听说有个冷冰冰的白发剑客到燕国,我就知道一定是你。”

  卫庄本欲发作,但敏锐地察觉出这话中透露出的深意,自己的行踪虽然没有刻意隐藏,但普通人不可能在自己入城不过一日就发现自己的踪迹,荆轲,到底想要告诉自己什么。

  卫庄深深地看了荆轲一眼,决定听他说下去。

  

  这一听不要紧,就从白天听到了晚上,一直在现在荆轲还在絮絮叨叨。

  从荆轲的话语中,卫庄的心路历程大概是:

  无趣、感情问题、他话真多、什么时候到正题、盖聂都交的什么朋友、我是疯了才听他讲这么久、我能打他吗。

  带着一脸黑线的卫庄决定扔下对面已经醉醺醺的还在絮叨个不停的荆某人,离开这个太过温暖的地方。

才刚起身,荆轲不知怎地抓住了卫庄的袖子,用沾满酒液的手拽住了卫庄的袖子,“卫庄兄,嗝,我还没说完呢。”卫庄黑着脸把袖子扯回来,却发现趴下的荆轲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抓住了自己衣衫的下摆,反复几次后,卫庄忍无可忍却又感觉到一丝奇怪。

  当荆轲看似慢悠悠却轻松躲过自己带鞘的一剑时,卫庄这种奇怪的感觉到了顶峰。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醉酒的荆轲的战力才是最强的,这样的对手可是世间少有。

  “出剑吧,荆轲。”卫庄觉得今天一整天的耗费都值了,怪不得荆轲喝了一整天的酒。

  “剑?不不不,嗝,卫庄兄,你听我说,我,嗝,遇见一个人,嗝,我很喜欢,可是,嗝。。。”

  卫庄突然觉得很无力,居然会以为荆轲能有什么正经事,居然会想和一个还在唠叨自己感情生活的酒鬼比剑。

  呵,荆轲。

  离开酒馆的时候,卫庄恍然间听见一句话,“卫庄兄,有人盯上你了。”

  回头望去,荆轲依旧醉醺醺地倒在座位上,似乎什么也没有说过。而空气中除了酒液的气味还弥漫着一股阴谋的气息。

  卫庄没有再问,便离开了酒馆,荆轲告诉他的,估计是唯一能告诉他的。只是,这究竟是一个警告,还是一个邀请?

  一天后,收到太子丹的饮宴邀请时,卫庄已经在出城的路上。或许这是一个机会,一个可以实现自己愿景天下的机会。

  

  可是,卫庄讨厌做别人的刀,没有人,可以利用一个纵横家。况且,卫庄敏锐的眼光告诉他,燕国,恐怕只是一个跳梁小丑。

  至于荆轲,他心甘情愿成为一把利器,成为一个什么牺牲品。这些都不是现在的卫庄能感受到的,他只觉得恐怕以后很难再见到荆轲了。

  因为,我们都无可挽回地向自己的命运驶去,再无交集。

-------------------------------------------------------

  韩非,在路上。

  刚把自家妹妹送的宝贝换了壶酒的韩非突然感觉到了一股浓浓的寒意,也许来自红莲,也许来自未来,也许来自虚无缥缈的命运。

而现在,他往自己的命运驶去,无法抗拒而又无限可能的命运。

  我们,即将见面,一切,都将开始。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