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止

《去他的灵魂伴侣》更新到【二十八章】鬼谷之行

去他的灵魂伴侣(四)

         这章主要是一些引出隐藏人物的絮叨,我会在下几章进入主线的,主角感情线也不是一直没进展嘛。
         重申一下,私设极多。@
         至少卫庄已经把韩非这类人从自己的畅想中删掉了,而韩非也成功认为自己的另一半是青楼里某个冷冰冰的大胸妹子。
        (……很大的进展是吧……)

(7)

        回到鬼谷,卫庄还是有点恍惚。
        恍惚到没吐槽还没来得及收拾“战场”的师父。

        于是鬼谷子悄悄问盖聂,“聂儿,小庄怎么了?”
        盖聂有些犹豫地回到,“回师父……小庄可能遇见了自己的灵魂伴侣。”
        鬼谷子难得吃了一惊,“是吗?是男是女,是胖是瘦,是高是……等等聂儿,你是不是暗恋小庄?”鬼谷子看着同样闷闷不乐的大徒弟似是恍然大悟。

         我不是,我没有!师父你别胡说!

        盖聂艰难地回答道“是荆轲,我对小庄并没有……”

        “是我想的那个荆轲吗?”盖聂第一次看到自己师父这么复杂的表情。

      “……是的。”
      “……是元老头的那个徒弟?”
      “是的,荆兄是元宗前辈的徒弟。”

      得到了确认,鬼谷子的脸色更差了,过了好半晌才道,“……看住小庄,别让他把人家杀了。还有……我不反对你跟小庄的事了。”

         我跟小庄有什么事,师父你把话说清楚!

         看着飘然离去的师父,盖聂觉得自己很委屈,  自己和师弟明明清清白白好嘛!

        其实,荆兄人挺不错的,不知道师父和小庄都有什么偏见,不如……撮合……
         这想法刚冒出一点苗条就被盖聂掐灭了。
         ……还是算了吧,就算不被师弟捅死,小庄和荆轲在一起的画面也过太惊悚了。

今天的盖聂也在师弟生气的边缘试探着。

(8)

         韩非已经克制不住自己躁动的“神探之力”了。
         李斯的灵魂印记短短几个字却透露了太多信息:“你,就是,项太傅,说的,李斯?”

        “项太傅”把师弟引荐给了说话人(师弟的灵魂伴侣)。

        能让太傅引荐人物,看来李斯的另一半可不是等闲之辈。
        而且,据韩非所知,各国现在均没有姓项的太傅,这倒没什么,毕竟这话还要再过些年头。但太傅可不是什么好得的官职,一般来说必为名门而出,而各国姓项的名门……仅楚国的项氏一族。

        而韩非很清楚,以李斯的性格将来去秦国的可能性高达九成。
        所以……事情似乎陷入了一个死结。

        韩非从来不是个轻易放弃的人,他又从另一个让他感到奇怪的地方分析起。
        那就是位置,印记的位置在后颈上。
        这个位置所表达的意思……视对方为自己的……脖子??命脉?还是什么其他的东西……

        搞不懂搞不懂,打扰了打扰了。
        韩非也是个想得开的人,觉得这种事还是留给李斯去发愁吧,偷偷从床底拿出酒袋喝了两口,便满足地睡去了。
        隔壁房间的李斯的确难以入眠,而由头便是这个印记的位置。

        不知为何,第一个浮现在李斯脑海里的词是“引颈就戮”。

        这李斯只觉得遍体生寒,彻夜难眠。

小剧场:
         很多年后,当荆轲得知卫庄和韩非的关系不由得撇了撇嘴,“切,最后还不是跟了个酒鬼。”
         “你自言自语些什么呢?”
         “没什么,小高,我说我最爱你了。”好吧,自己还不是喜欢上一个更冷冰冰的,好像没道理说他啊。
        不,我们不一样,我的小高天下第一好!

评论(11)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