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止

《去他的灵魂伴侣》更新到【二十八章】鬼谷之行

去他的灵魂伴侣(二)

(3)

         韩非还在喋喋不休,"师弟可真是好雅福啊,不知道哪个年轻女孩会……"
        "师兄怎么知道那人一定是个女子?"李斯终于在韩非的话语中找到了破绽,忍不住打断。
         可话一出口,李斯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韩非愣了一下,又道“是非疏忽了,当然也有可能是个男子。”
         “......师兄不在意?”虽然灵魂伴侣有可能为同性,但毕竟异性相恋还是主流,即便是上天注定的缘分,也有人选择不接受而郁郁终生的。

        李斯想到这眼神有些晦暗,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对这段出现太晚的感情该抱有什么态度,更不知道未来的那个人能让自己做到什么程度。可……

         “有何在意的?有人喜爱女子,有人喜爱男子。这在正常不过了,你看这书上不是还说庄子的灵魂伴侣是惠子么?”韩非看起来浑不在意。
        那是你读的野史吧,李斯在心里默默吐槽,却是有些佩服韩非的洒脱。

        “可我见师兄可是经常去些青楼楚馆,师兄似乎对自己的灵魂伴侣……”
        “不不不,我去那可什么都没做,我可是去找我的另一半的。”
        “另一半?”李斯感觉有些好笑,在那种地方的另一半?
        “对,我的灵魂伴侣当然就是我的另一半了。”韩非看起来毫不避讳,“我有一种预感,我们一定会在那里结识。”
         ……什么鬼预感,而且……即便是那样的伴侣也甘之若饴么?李斯更加想发笑了。

         “我的灵魂因为她而完整,啊,多么完美。我有一种预感,总有一天,我会如英雄一般出现在她面前,帮她打跑那些图谋不轨的坏人,像一个王子一样拯救她。在她的额头上印下我的唇印,让全世界都知道她是我的。啊,我的爱人”

         “……”看着好似诗朗诵的韩非,李斯觉得自己脸上的笑都要裂了,“师兄以后还是正常点说话吧?”
        “啧,师弟,这就是你不懂了。我还有预感,我的另一半一定喜欢吟诗。”

        是是是,去你的鬼预感。
        李斯第一次后悔没多交几个信得过的朋友,就算伏念来帮他看都比韩非强。

(4)

        卫庄一直和荆轲不对付,而且属于互相的看不顺眼,这不是没有原因的。

        在卫庄十五岁之前,他和荆轲还互不相识,而这段相看两厌的历史的缔造者正是盖聂。

        卫庄刚进谷那年的深秋,鬼谷子把盖聂和卫庄“赶”出鬼谷,美名其曰“历练一月”,卫庄对这种把弟子赶下山实际自己大宴宾客要多浪有多浪的行为表示深深地鄙夷,而盖聂神色如常,似乎已经习惯了师父的不靠谱。
        当到了附近的小镇上,盖聂得知了与自己有过一面之缘的荆轲也来到了这个小镇,就决定去拜访,卫庄本来也是同去的。

        但看到眼前明显是青楼楚馆的地方,卫庄对荆轲的印象就不是那么好了,虽然看面红耳赤的师哥的机会不多,但卫庄还是决定替盖聂解围,果断把盖聂从几个他靠近凤楼就一直蹭过来的女子中间拉走。

        “我说师哥,这几个女子你都脱不开身,你的剑法白练了?”终于把盖聂拉出包围的卫庄道。
        “小庄,我们不能那样做,她们都是弱女子。”盖聂的脸色终于不再红的吓人,语气也开始正义凛然起来。
        “呵,”若是她们是装的呢?今天心情不错卫庄不是很想跟盖聂争辩便没说出口,又道:“行,你现在还要进去找那个荆轲么?”
         盖聂的脸色又有些变红,“是的,但不是现在。我在这等一会儿再进去。”
         ……你等一会儿天黑了,你更进不去。卫庄觉得有些无奈。
        “小庄,你若是无聊可以去逛逛,上次我吃过西街老李家的包子很不错,你可以去看看。”

        卫庄已经不想吐槽为什么自己感觉无聊会去买包子以及这个时候哪里来的包子这种问题,他只想赶紧离开这里,不想跟师哥一起眼巴巴看着对面的青楼楚馆,就好像两个付不起钱又腼腆的愣头青。
         而且,虽然表现的很淡定,但卫庄自己也从来没去过这种地方啊!

         所以说,就让师哥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尴尬着吧,自己会带点包子补偿他的,卫庄经过了半秒的思考,果断扔下了盖聂,出去逛了逛。

         卫庄还不知道,这个决定会让让他在未来无数次庆幸,又无数次后悔。

        庆幸的是,就在这里自己遇见了紫女。

        后悔的就是让盖聂有了向荆轲介绍自己师弟的机会,导致卫庄拿着包子回来的时候,那个油腻腻又一身酒气与师哥勾肩搭背的荆轲看见自己就眼睛发亮上来就是一句:“卫庄兄。”

         卫庄只觉得眼前发黑。

评论(5)

热度(2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