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止

《去他的灵魂伴侣》更新到【二十八章】鬼谷之行

去他的灵魂伴侣(一)

注意:私设多,ooc

(1)

       鬼谷

       卫庄总是戴着一条护额,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第一个有这个疑问的人是盖聂,当年的盖聂还是个单纯的宝宝,不知道有词叫做凹造型、中二,所以他只是单纯的认为那是父母给小庄的遗物什么的。可当卫庄不断换洗头前的护额时,盖聂对此更加疑惑了,可是看着师弟认真练剑的样子又问不出口这样的问题,只得把疑问先放在肚子里。
        后来,很多人都感到奇怪,但没有人敢去问流沙主人这种听起来想要被鲨齿梳头的问题,所以流传了许多版本,支持率最高的是——卫庄大人头上的护额是一种特殊武器的说法。
        但这些都不是真相。
        真正的原因是他那张扬的灵魂伴侣。
        其实,卫庄一开始带上这个只是迫于无奈,那条红色的简陋的护额只是为了遮住自己灵魂伴侣的印记,是的,他的印记在额头上。
         有一种说法:
         一个人的印记在什么地方可以一定程度上反应这个人灵魂伴侣的性格。
        所以,在自己身上留下这种印记的人……
        是有多不要脸。
        自从它显现以后,卫庄就用护额把它遮了起来,除了卫庄自己,没有任何人见到过这个印记。更没有人知道上面是什么。
        它是在卫庄感觉真正意义上失去一切时出现的,拯救也算不上,但想到世界上还有那么一个人会期待着自己,那也不算坏。
        虽然这印记给自己造成了一些麻烦,可卫庄还是对这个人有些许有些好感的。
        他在母亲的书上看到过一种说法,如果一个人还没有成年就出现了灵魂印记,那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这个人的灵魂伴侣成年了而且他们之间的灵魂契合度会很高。
        印记出现的时候,卫庄只有十四岁,来鬼谷的一年前,远不到弱冠之年。
         这个人比他大,初次见面叫自己“卫庄兄”。
        卫庄根据这些细节勾勒出一个张扬洒脱的侠客形象,嗯,很可能是一名男性。
         嗯,当然,卫庄觉得自己带上护额帅极了。

(2)
         韩非觉得自己很冤枉,自己也不是故意在老师讲解的时候走神的,但是这也不能全怪他啊。本来韩非是打算认真听讲的,可是他突然发现在阳光下,李斯的后颈上慢慢浮现一个个金色的文字。
        正当他屏住呼吸想仔细观看的时候,就被老师抓包了。愤怒的荀子足足抓着他批评了近一个时辰。
       韩非看到李斯正在一旁暗笑,决定把这一切都赖在他身上。

        “师兄?”李斯不解地望着突然蹭过来的韩非,感觉背后一凉。
        “师弟,今天师兄出丑可都是因为你啊。”
        “师兄何出此言?”
        “师弟,你以后可是名花有主的人啦。”韩非故作深沉地,拍了拍李斯的肩膀。
        “师兄何意?”李斯看了看韩非笑眯眯的脸,瞳孔一缩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师兄是指,灵魂伴侣的印记?”
        “没错”韩非笑眯眯地看着李斯转身欲走的身影,又道“师弟先别忙,没人帮忙你看不见的。”
        李斯停住了,转过身来,“敢问师兄,李斯的印记在何处?”
        韩非依旧笑眯眯地,“师弟何不猜猜?”
        李斯看了看自己露出的双手和小半截胳膊,上面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又想了想韩非的眼神,猛然捂住了自己的后颈,
        “师弟果然聪明。”
        “……”
        “怎么样,师兄没骗你吧。”
        “……那就麻烦师兄帮忙了。”李斯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
        “不客气,不麻烦,不麻烦。”

         灵魂伴侣的印记会在一对灵魂伴侣的其中一人成年时出现,也就是说,如果20岁之前不出现的话,这个印记基本上再也不会出现了。
        如果一个人的灵魂印记在成年以后再出现,那只有一种可能——你的灵魂伴侣刚刚出现。

        这是韩非和李斯翻遍小圣贤庄有关的记载后得出的结论。
         “所以说,师弟,你这可是老牛吃嫩草啊。”韩非在得出结论后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让师兄见笑了。"李斯看着韩非的嘴一张一合,突然有种毒哑他的冲动。

评论(22)

热度(54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