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止

《去他的灵魂伴侣》更新到【二十八章】鬼谷之行

【卫非】去他的灵魂伴侣(二十一)

【注】由于卫庄长高了,所以我以后就确定打卫非tag了。


(41)


半个时辰前


“前些天,秦军突然进攻南阳,流沙前去协助守城。”

“什么,秦军进攻南阳了?!”卫庄心下一沉,眉头紧皱起来,追问道“伤亡如何?南阳”

突然想到些什么,卫庄突然收了声,眉头也皱起来。

紫女安抚地对卫庄笑了笑,微微摇了摇头,“我们赶到的很及时,秦军没有造成半点伤亡就撤退了。”

卫庄的眉头反而皱的更紧了,没有伤亡自然是好事,但这几乎不可能。离南阳最近的秦军是现由蒙武掌管的蒙家军,即便比不上蒙骜的能征善战,蒙武也算得上久经沙场。进攻南阳没有造成半点伤亡?轻而易举就被打退?

他们到底来进攻南阳的,还是来南阳旅游的?

紫女补充道,“进攻南阳的只有一小股秦军,我一开始以为只是探查的队伍,但”

“但自那以后秦军再也没有来过?”得到紫女肯定的答复后,卫庄心中的疑虑反而更深了,南阳与秦毗邻,情况早就被摸的很清楚,探查其实基本上毫无必要,即便蒙武出于谨慎,想在进攻南阳前率先打探情况,那他就应该很清楚:

南阳这块肥肉有多容易吃。

毕竟自从翡翠虎被端掉后,南阳的守备只剩下了吃不饱的守城士兵,若是训练有素的秦军真的进攻,没有伤亡?

简直是痴人说梦,能有一半的士兵活着等到流沙的增援就已经算得上是幸运了。

不是看不起南阳守军,不过比起蒙武手里的蒙家军来说,简直就像是手拿木剑的婴孩与习剑数十年的剑客的差别,除非蒙武已经糊涂到让自己五岁的小儿子领兵,否则南阳的伤亡一定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秦军假进攻为的是什么?

亦或者是秦军真的是来探查的,那他们真正想要知道的是什么?


卫庄倚在窗边,皱着眉思索了半天,终于从一堆乱麻般的线索里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线头,而那个线头却连接着一个他无比在意的人,卫庄的心狠狠颤了一下,开口问道“这就是原因吗?”


紫女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问道,“什么原因?”

卫庄直直盯着紫女,冷冰冰的语气就好像一把利刃“姬无夜送来礼物的原因。”

紫女惊讶于卫庄语气的锋利,不由得心下有些疑虑,还是开口回到“没错,他既然说是对流沙主人忠心耿耿的犒赏,恐怕就是因为流沙对南阳”

“子房扮成带着鲨齿跟你们一起去了南阳对吗?”卫庄努力把吃人的目光从紫女身上移开,握紧了手中的剑。

在得到紫女肯定的答复后,卫庄垂下了头,地几乎都要被他的如剑般的视线射穿了。

即便看不见卫庄的神情,紫女也嗅到了危险的气息不断从卫庄身上散发出来,“他敢威胁我,他居然敢拿...威胁我!好!好极了!”

“拿什么威胁你?”紫女还没问出口,恰逢卫庄抬起头,刚好与她的眼睛对上,饶是与卫庄相识多年,紫女还是被那双眼睛里逼人的杀气吓退了半步,那一瞬间紫女差点以为自己对上的是一只嗜血猛兽的瞳孔。

随着卫庄歉意地把视线移开,紫女知道自己不必再问出口了,毕竟现今能让他如此失态的人恐怕就只有他之前舍命去救的那一位。

明白了这一点后,紫女很快就理清了姬无夜的阴谋,心下不禁凉了半截。


姬无夜当真是好算计:


犒赏流沙主人对韩国的忠心耿耿?

虽然这话从与秦国关系暧昧的姬无夜嘴中说出来无比的讽刺,但似乎也没什么大问题,只不过是一个早就收受秦国贿赂的韩国大将军伪装出来的“爱国情怀”而已。

但联系到韩非前段时间被关进秦国大牢的罪名就有“存韩”这一条,加上韩非与流沙之间算不上十分隐秘的关系。

姬无夜送来的一箱箱的金银珠宝简直就是韩非的催命符。

紫女回想起墨鸦每次送东西要走时说的都是同一句话——“将军说,若是那位不满意这些犒赏,就只能送栋屋子给他了。”

开的也都是同一个玩笑——“独门独栋,牢里的那种。”


这甚至都算不上一个阴谋,姬无夜几乎就差光明正大的对卫庄说:

如果你不想韩非立刻就坐实罪名死在秦国的监狱里,你最好乖乖被我抓进大牢里。

不,不,不用我抓。

是你卫庄,求我抓你。

求我姬无夜,折磨你。


紫女心底突然有一阵庆幸,

庆幸当卫庄不顾一切去秦国送死时,自己没有拦住他。


“姬,无,夜。”卫庄一字一顿地咀嚼这个名字,仿佛这样就能把他凌迟千万遍,“我要他死。”


———————————————————————


“你在开什么玩笑?”墨鸦强装出一个微笑状似平静,心下翻起惊涛骇浪,卫庄是什么意思,这是个试探吗?

卫庄依旧维持着那种择人而噬的神情,神色间没有半分玩笑的意思,盯着他一字一顿的重复了一遍,“帮我,杀掉,姬,无,夜。”

“将军待我等不薄,我们可不是那种背信弃义的家伙”顶多也就是良禽择木而栖罢了。

墨鸦虽然感觉有些不对劲,但还是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毕竟他要的只是多一条退路而不是让自己走上绝路,谁知道卫庄似乎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依旧一字一顿的重复了一遍,“帮我,杀掉,姬,无,夜。”

“这不可能。”墨鸦咬紧了回答,他知道只有这件事情自己决不能答应,不接受这个机会或许会引来卫庄的不满,但如果真的刺杀姬无夜,墨鸦很清楚即便成功,一顶噬主的帽子自己是永远摘不下来了。

或许现在的卫庄不在意,但以后的他会真的不在意吗?

用九死一生的代价换来一个不信任自己的上司可不够划得来。

卫庄的神情看上去又冷了几分,一眨眼的功夫鲨齿就削掉了脖颈左侧的几根头发,墨鸦被脖颈右侧的寒意搞得汗毛直立,终究还是没有松口,“这个忙我没法帮你。”

除非自己不想活了,否则一个噬主的帽子一旦扣上,自己绝不可能再得到任何组织的信任。 

何况,流沙就像将军府内的那块铁板一样,只是墨鸦的退路而已。

他可不准备把自己宝贵的命耗在新老板孩子气的一句“帮我杀掉姬无夜”上。


再者说了,墨鸦看着眼前的卫庄,心底暗暗有些后悔。

有弱点的新老板虽然似乎比姬无夜更有人性,可是,姬无夜那种人可不会变成卫庄这种疯子。

可......

看着卫庄收剑回鞘,墨鸦长出一口气,一个闪身就跳上了屋顶,本欲直接离开,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你现在还斗不过将军。”

这可是看在你没拿那小子威胁我的份上给你的好心警告,顶着卫庄冷冰冰的眼神,墨鸦脚下发力,几个闪身就离开了紫兰轩。


杀死姬无夜,可不像看上去这么简单。


这不,保他的人到了。


卫庄听到前院传来的紫女与一名男子谈话的声音。


那个人的声音好像属于一个自己曾见过的人——韩千乘。

 

(42)


“还有一件事”紫女顿了顿,斟酌了一下词句“赤练的婚事。”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