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止

《去他的灵魂伴侣》更新到【二十八章】鬼谷之行

【日常小刀】你的弱点是什么

【采访问题】你的弱点是什么?

被采访者:流沙—白凤

“弱点……恐高吧。”

“你恐高?” 我几乎以为眼前的人在故意耍我,流沙四大天王之一的百鸟之王 白凤凰会恐高?

开什么玩笑。

“是的,恐高。我每次往天上飞的时候,都不敢向下看。” 

因为,我怕看到那个本应飞的跟我一样高的人躺在地上。

更怕,连那里也没有他。


被采访者:流沙—卫庄

“你的弱点是什么?”

“我没有弱点。” 黑衣白发的男子表情冷硬的不行,语气也硬邦邦。

我有些不相信,“怎么可能,再强大的人都有弱点啊。”

“我没有。” 也许,曾经有那么一个人算得上我的弱点,卫庄不由得想起那双爱笑的桃花眼还有它不正经的主人。

可是,那个人早已不在了。

那我便 没有弱点。


被采访者:流沙—赤练

“你的弱点是什么?”

“我么?” 眼前妖媚的女子愣了愣,难得露出几分纯真的面色,“头发吧。”

“头发?” 这个答案像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小女孩给出的,但却不该是流沙美艳狠辣的美人蛇会给出的答案。

“是啊。” 她眨眨眼,好像眼里从未泛起过水雾,“如果有人动我的头发,我会好生气的。”

因为,这是我唯一同过去相似的部分了。

很多次坐在镜子前,我就恍惚又回到从前,侍女在一旁服侍我梳头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还只是爱做梦的红莲小公主,一个愚蠢的女孩。

而那个时候,韩国还在,父王还在,哥哥也还在。

所有人,都还在。

梳着梳着,我又会清醒过来。

又意识到,我早已是流沙的赤练了。

虽然结果并不是很圆满,但我结束了采访。

我想,我已经得到答案了。

或许开始新生活,并不意味着抛下过去,而是意味着负重前行。

意味着连同逝者的那一份,好好活下去。

评论(8)

热度(2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