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止

《去他的灵魂伴侣》更新到【二十八章】鬼谷之行

李斯番外2 狱中事

狱中事:

这是李斯的番外2,但是1我还没码完,所以先看2吧😘😘,因为他俩的对话实在耗尽了我脑细胞,大家轻喷。

——————————————————————————

“师弟怎么有空光临寒舍啊。”韩非散着发倚在监狱的墙上道,宽大的囚服好像也没遮住眼前这人的风姿,他看起来依然像当年那个风流不羁的公子,回应着拜访的师弟。

不过一个阶下囚。

“想来师兄酒瘾犯了,李斯便给师兄送酒来了。”李斯掀开食盒的上层,露出一个粗瓷酒壶,和一个青铜酒杯。

望着那食盒,两个人心照不宣。

韩非眯了眯眼睛,问到“这是什么酒?”

“自酿黄酒。”

“啊?”一声有些幽怨的呼叫从韩非嘴中发出,语气中似乎带了几分懊恼“师弟,我是不是忘记告诉你,你的酿酒技术其实很糟糕?”

“几日不喝酒,师兄怎么反而对酒挑剔起来了?”李斯直直地望着韩非,想从他混不在意的神情中看出些什么来。

“平日喝酒倒是没什么,师兄弟一场,最后一次好歹让我喝个尽兴吧。”韩非面色不改,就好像在酒馆里点酒一样“我想喝赵国的杏花白。”

“师兄还真是挑剔啊。”李斯顿了顿 ,又道,“不知道师兄对毒药的口味是不是也有要求啊?”

“若是能让我选自然是好的,不知师弟在这酒里放的是什么呢?”

“砒霜”李斯顿了顿,有些恶趣味地加上一句“毒耗子剩下的。”

“果然简单有效,不愧是师弟啊。”韩非感慨了一句,又道“砒霜的药效又慢又痛苦,师弟手头边就没有别的毒药了吗?”

“师兄倒是清楚药效。”李斯刺了一句,“如果你觉得药效慢,我可以多加一些。”

“师弟你那真没别的了吗?”韩非不死心地又问了一遍。

“我收集那么多种毒药做什么。”

“行吧行吧,那就砒霜吧,说好的杏花白你可得给我上来。”韩非说话的语气就好像不满菜色的食客。

李斯出去吩咐了一个看守几句,便又回来站到了韩非的牢门外,“师兄当真不喝?”李斯拿起酒壶,倒了满满的一杯,拿在手里。

韩非遗憾地摇了摇头,“不喝,我现在只想喝杏花白。”

李斯顶着韩非的脸看了半晌,突然笑起来,“师兄也怕死?”

“当然怕啊,何况你选毒酒的眼光这么差劲,师兄可是最怕疼了。”韩非手中把玩着一根稻草,面上却毫无惧色,低声叹道“更怕我死了,有人会很伤心。”

“谁会很伤心呢?”李斯晃着酒杯,并不在意致命的酒液有几滴撒在了自己鞋子上。

“师弟今天的话很多啊。”韩非眯起了眼睛,突然转了个话头反问到,“不知师弟的灵魂伴侣是哪一位啊?”

“……”李斯没有接话,只是深深的看了韩非一眼。

“这不是随便聊聊吗,临别之际,师弟就忍心让我带着遗憾走吗?”韩非干笑了几声。

李斯反问到,“不知师兄的灵魂伴侣又是谁呢?”

韩非收起了笑容,很快挂上一副哀伤的神色“师弟啊,你说我有多惨,灵魂伴侣还没找到,我自己就折在这里了。可怜我那热情似火、性感妩媚、可能还是大胸的未曾谋面的灵魂伴侣啊……”

李斯最看不惯韩非这幅没正行的样子,眉头深锁,冷哼了一声,将一直端着的酒杯递到自己唇边,喝了一口。

“……”本来还在冥思苦想一些跟卫庄搭不上边形容词的韩非瞬间就呆住了。

“师兄,既然你不喝此美酒,我就自己独饮了。”

看着韩非有些怔愣的神情,李斯露出了此次谈话第一个真心的笑容,“你现在,还有大有用处。”

“所以,”韩非很快反应过来,眼神中闪过一丝惊诧,开口却叹道“没有杏花白可以喝了是吗?我还以为你刚刚派人去取了。”

“可以。”接话的却不是李斯,是一名从门外走来的女子,正如韩非所说热情似火、性感妩媚的女子,她眼神却十分的冰冷,像是看着蝼蚁“你可以得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

条件是,进入我的幻境。

韩非一下子就由半坐在草垛上变成摔倒在地上,眼睛里的神采也旋即暗下去。

李斯望了韩非一样,在与那女子交换了一个眼神后,便知趣地起身离开了。

焱妃注视着李斯出了门,才收回自己的目光专心看向这次的任务对象。

这就是韩非?

不过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男人,他身上真的有着阴阳家想要的秘密?

最毒的咒印,第一次真正用上居然是在这么一个废物身上,真无趣。

评论(11)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