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止

《去他的灵魂伴侣》更新到【二十八章】鬼谷之行

番外 秦国旧事

【注】咳咳,半夜不睡,终于把重要的番外肝出来了。虽然知道可能没人看,不过我还是写了这个番外,算是完善细节吧。

那是三年前,距离卫庄离开鬼谷也就不到一年的光景。

那时候真的发生好多事,就捡几个重要的来说吧。

(1)

那是卫庄第一次输给盖聂之外的人。

是卫庄历练过程中的第一败,而且输得很惨。

而那个在对决中轻易取胜的人就是项少龙,当年的秦国太傅。

彼时卫庄刚胜了几个名头不小的剑客,在秦地也算得上小有名气,当卫庄走进一家风格很奇怪的酒馆时,他感受到了极强者的存在,那个人就是项少龙。

他别着一把通体漆黑的剑,那把剑也很奇怪,没有锋,却能让鲨齿生出战意来。

虽然知道自己几乎没有获胜的可能,卫庄还是技痒难耐地发出了挑战。

那个人很强,却什么心思都写在脸上,卫庄看出了他对自己白发的惊讶,也听到了“这个时代居然有这么中二的衣服么?”等等一些奇怪的话。

这人使得是墨门功夫还混杂着不知名的套路,几十回合卫庄便败了。

“你叫什么名字?”那个人一脸好奇地问道。

“卫庄。”

“卫庄?这个名字没有印象啊……”

虽然很小声,但是习武者的耳力让卫庄很容易听清了后面半句话,他把这听成了一句嘲讽,“你以后就会有印象了,我是要打败你的人。”少年的语气高傲。

“额。”似乎是脑回路不同,被放了狠话的项少龙不但没有生气,还发出了一个邀请,“你有没有兴趣做份工作?”

“工作?”

而这份工作就是给嬴政当保镖。

不过,当时卫庄不知道自己保护的那个人是谁,项少龙只是让他保护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孩子“你看到那个孩子了吗?”项少龙指着远处的一个身形狼狈的少年,“麻烦你保护他三天。”

卫庄不知道该问什么好,是问你就放心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保护?还是问我凭什么保护他?

就是这一阵沉默,让项少龙以为眼前的白发少年默许了。

反应过来时卫庄已经稀里糊涂地成为了那个少年的保镖,还被叮嘱了无数个注意事项,甚至连少年不爱吃什么口味的包子都提到了。

在看着那个少年做了一天的苦工,得到了几个钱还被克扣了,饥肠辘辘却只能买的起一个最便宜的饼,晚上睡到漏雨的破庙时,卫庄很疑惑,他从未见过师父这样对待自己的弟子。

即便是历练,他就不怕自己徒弟真的恨上自己?

于是卫庄悄悄替少年赶走了想找他麻烦的混混,在少年饿的睡不着时扔下去一个他喜欢口味的包子。

草堆上的年轻人眼睛瞬间就亮了,“师父,是你吗?”健步如飞地向自己走来。

“该死”卫庄在心里暗骂了一声,他居然没看出来下面这个少年有一身还算不错的武功。又一次犯了轻视的毛病。

由于没有躲闪及时,卫庄被那个少年看了个正着,“不是师父……”少年有些失望,但语气依旧带着希冀,“是师父让你来的吗?”

“有人让我保密。”卫庄想了想自己的任务,似乎强调了是暗中保护,不过既然已经暴露了,他也想让眼前这个少年知道自己的师父没有抛弃他。

“我就知道师父不会不管我的。”眼前的少年眼睛瞬间就亮了,从眼底生出的那一份笑意映得那张脸璀璨生辉,不顾自己饥肠辘辘,缠着卫庄问他师父的信息。

“……既然你师父让你历练,你就好好历练吧。我先走了。”卫庄终究扛不住太过热络的语句,选择了抽身离开。

在之后的三日里,卫庄也知道了少年的名字——赵盘。也知道了少年刚到十五岁,比卫庄还小两岁,但是个头却跟卫庄差不多。

他一定会长得很高的,卫庄在心里无厘头地想着这些,眼色却一直没离开历练的少年。

三日后,项少龙接走了少年赵盘,也正式以秦国太傅的身份向卫庄发来了一个邀请,邀请他做秦国首席剑术教师。

卫庄当即就拒绝了,比起现在坐在这个位置上的项少龙,自己的功夫还远远不到家。虽然卫庄自信经过几年的历练,自己有朝一日总能取胜。他更不明白的是,项少龙为什么要把这个位置拱手相让。

拒绝后,项少龙也没说什么,只是叹了口气,还送了一些奇怪的精巧玩意。墨门心思果然灵巧,把玩着一个小墨方,卫庄离开了秦国都城。

卫庄猜得出那少年的身份,一国天子居然如此天真么?怪不得他的太傅要让他历练一番。而自己也该继续历练了。

(2)

在秦国荒郊,他遇见了另一个怪人。

那是他第一次被人主动约战,而且是三次。

那是个少女,容貌生的很是俊俏,在看到卫庄之前已经虐待了不少小树苗。也不知道这些树怎么惹到她了。

“你看上去很强,过来跟我打一架。”少女的语气很高傲。

卫庄也不是什么人都理的,本来打算离开,却感到后背传来危险的气息,便下意识出了招。

“啧,果然还是不行啊。”那少女皱了皱眉,丝毫没有被打倒在地的难堪,反而还在细细琢磨什么。

回想着少女的奇怪招数,卫庄突然生了兴趣,他还是第一次仅从招式上就觉察出危险的信息 。

少女似乎认了真,重新发出了邀约这次卫庄应了战,她倒是没有用那奇怪的招数,用的全是阴阳家的普通路数却也在卫庄手下撑了几十招,第五十招时,卫庄见那少女又使出了诡异的招数便轻巧的闪过了。

这是什么招数,卫庄凭直觉感觉得到这招数的危险,可是这样的杀招怎么会能如此轻易躲过呢?

“唉,果然是无用之招,亏得还叫什么禁术。”眼前的少女愤愤不平,样子倒颇像一个武痴。

“再来。”少女似乎还是不甘心,“这次我不做实验了。”

少女似乎认了真,几乎和卫庄打了个平手。“你很强。”虽然赢了,卫庄依然不掩饰对少女的赞赏。“输了就是输了。”少女对输了有些沮丧,但还是输得起。

“我是”少女本想介绍一下自己,却被远处传来的声音打断了。

“东君大人,你在哪里?”不远处传来女子焦急的呼唤。

“啧,我得走了。”少女还是没来得及介绍自己,临走却扔给卫庄一个火折子,“帮我把这些都烧了。”少女指了指地上可怜的树木,便纵身离去了。

卫庄有些无奈,为什么一个两个都对自己如此信任,卫庄自认不是什么看起来和善的人,明明才结识半天,居然什么都放心让自己做,而且自己也没答应啊。

虽然心有些累,卫庄还是在少女走远后,把带有地上带有怪异纹路的木头一一处理了。

评论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